【吕云】死后自会长眠?(下 完结)

上篇,点我个人资料也可以看。

https://juranbuneng-yongzhongwen.lofter.com/post/1e4cfabe_c8fb050
中篇
https://juranbuneng-yongzhongwen.lofter.com/post/1e4cfabe_c94c140

  上次见过赵云已是十几日之前了。

  我从镜子中瞧见自己模样,那眼中一片混沌,好似要溢出血来…我死前最后一刻便是这般丑陋可怖么?我紧盯着镜中身影,挣扎着想从刺眼的红中看出些许清明。

  可我一丝一毫都无法找到。

  蓦地我闭上双眼,沉浸在早已熟悉的黑暗当中。握紧了左拳袭向铜镜,想要打破那混沌,可碰上镜面时我的力量却突然全部撤去,软绵绵地拍在上面。

  不愿相信这一拳竟由是我打出。

  我曾寻过貂蝉,想问她究竟,却都被拒之门外。我心中明白,这不只是那些“高层”的意思,怕是她也对我唯恐避之不及。…我知,我知,我对她那一时由年少记忆点燃的爱慕之心,早被这磨难殆尽,只剩下一些道不清的,对自己死的执着。

  我又抬头,避开那双眼睛,凝视我的战甲,上面有了好些划痕,但死前胸口被贯穿的破洞却不见了,只留下心脏不时抽痛告诉我这的确是存在过的。为什么会不见了?是在复活的时候被回溯了么…回溯??

  “不不不,我并没有那样的能力,我只能在一定区域内缓解时间的流逝,让一件物品的时间独立并且回溯,我是做不到的…”孙膑面对我慌张地解释,“而且,我并不能在这件战甲上感应到时空的力量。” 他沉默了片刻,又再开口:“也许是有的吧,但是我不能找到。”

  我告别了孙膑,离开这座学院,低头思索着。想这成魔的“仪式”也许只是把自己重塑后的灵魂引入自己死前的身体。那魔的力量,又怎是能够同时空感应的。

  我呆住。这个问题自己能够想明白,可为何以前自己从未发觉自己的思维这般敏捷?不,我不觉得什么成魔能让我改变那么巨大,这简直是无稽之谈。

  我搜刮着自己的记忆,猛然顿悟,这哪里是思维变得更加灵敏…

  …而是我死前,根本从未想过这些与自己不相关的问题,反倒是这时候出现在了自己的身上,才去思索。

  从死前,直到现在,我似乎想的都是自己。死前只想着打仗的痛快,死后一心向着自己的痛苦不甘。也想过那些诸侯,只是埋怨他们利用我,想着貂蝉和赵子龙,也只是关于自己的东西,憎恨他们,咒骂他们,然后又为自己叹惋。

  吕奉先,一直都是一个自私的存在么?

  我是自私的。

  为何貂蝉会如此,因为就连我承诺战后来寻貂蝉,也都是自己一厢情愿,现在被辜负,也都是自己造成。说是给貂蝉所有的爱意,也不过是自己强加给对方的罢,唯有武力值得自傲,被利用也是活该,为她而战斗,驰骋于战场,那甚么一片真心,也都是我的一厢情愿——没错,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来自“战神”的自负,对武艺的骄傲,最后我变成了这有才无德的混蛋。那么我的甚么死后的执念,我的执念。

  ……已经不重要了。那么如果一切的一切就是源于这甚么战神的自负,那我便不要这名号,做个魔,做个吕奉先,再无那个自私自利的狂人。成魔也罢,无法完成执念自此丑陋下去也罢,这是我吕奉先,自此发现自己愚蠢的惩罚。带着这副模样继续生存下去,有何不可?!

  无何不可的。

-
  这大概又是几日之后了。

  “赵子龙。”

  赵云突然听到有人唤他的名字,那声音有些低沉,却不似之前的那股怒气冲冲。

  他回头看去,应了吕奉先,察觉到那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人,双眸竟十分清澈,直直倒映出他的轮廓。

-

  吕奉先的执念是什么?

  是有一个真心对待他的人。

fin.

感谢观看!

吕布执念完成了,眼睛就不花了,头也不昏了,好似重回十五岁青春年华。。。

真心待吕布的人就是赵云,之前也写了他说“我的命你要就拿去”大概有后续,不过是很久之后了…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千两百二十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