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狄】本心如此罢?(下。)

上篇地址:
先看上篇最好了,戳我个人资料也能看……。

https://juranbuneng-yongzhongwen.lofter.com/post/1e4cfabe_c885b0c

  狄仁杰不是不知余桃断袖这一说,龙阳之好也略有耳闻。自己在王者峡谷世界的大唐生活很久,家人也了无音讯,自是无法再联系了的。

  今日被诗仙这么一吻,心绪早就乱了。皱着眉不知如何反应,又听见对方说心悦自己,刚准备撑上桌沿的左手猛地滑下去。

  “…心悦…我?”斟酌了半天,狄仁杰还是开口再次询问了对方。

  “怎么,这还不够吗?”李白向前两步,看见对方没有后退,又凑上前去,“中意,仰慕,喜欢,倾心…不知狄大人觉得哪个好听些?”

  “这…”面前的青年近乎逼迫地靠近自己,与平日懒散模样截然不同。精明强干的治安官,一时间无法理清自己对这剑客究竟是何情感。

  “还是不能明白?”那男子嘴角扬起近乎放肆的弧度,再一步走上前,仗着略高的优势微俯下身子,“太白告诉你好了。”

  “初次相遇,你可是因李某的身姿呆滞了些许?”

  …只是,没想到世间竟会有如此洒脱之人,且又有如此深厚的功力,能够在朱雀门上留下痕迹。

  “后来为奉命为这违纪之徒准备住所,你可是借着职权,将大唐中心最繁华之地…分了一杯羹给李某?”

  不过是想着此人好吟诗作对,嗜酒如命…便为他寻了一处繁华却不吵闹的住处罢了。

  “后来李某可是收到了不少大人留心注意的玩物呢…虽说都是本着甚么青莲剑才能配上、狄府并无用处、不过是贪官贿赂,又或是今天这‘懂酒之人方能真正享受’云云…”李白又向前倾几分,蓦地扣住对方腰肢,不让人向后逃开,“这样的例子,怀英若是想听,太白当真还记得不少。”

  这…。

  ……

  此时的狄怀英似乎还在思考,有些急促的呼吸昭示着此人早已酒醉。他涨红了脸,却并不显得滑稽,反而透露出几分媚态。胸口随着呼吸的节奏上下起伏着,劲瘦的腰被对方搂住,传来的奇怪触感使人有些难受。

  …这千日醉…当真是好酒…只是一杯……

  …我也,当真是心悦面前这人的么?

  回想起来,自己的确是做了许多本不会是自己做出来的事。似乎心里的确给了这个人一席之地,而且还不小。在看到对方因自己送出的东西而得意,又或是喜悦时,心中的感觉也全然被归功于友谊。…或许,有那么一点,自己是喜欢上了眼前的潇洒,以及潇洒之中,和自己同样的孤独。

  “李太白。”原本清澈的嗓音此时带着醉意,有些摇摇晃晃地,却还是被狄仁杰从口中逼迫出来,颤巍巍地连接下一句话,“狄某又有何值得心悦?”

  “我可从未见过你这样尽职的官员。”那李白笑完了眸子,吐息之间尽是酒气,“好似是没有什么功名利禄之心…呆在这样一个忙碌吃力的位子上…你同那些个大唐官员不一样,而且、而且,我从来没看见过你笑。”

  “不,我只见你笑过两次。”李白顿了顿,吃吃地笑起来,“约莫是半年前,我从西域回来,拿到你送给我的剑穗,当着你的面舞了一番剑,然后我抬头…,看到你的嘴角慢慢扬起来,蔓延着赞赏的味道,琥珀色眸子盈满欣喜,梅花花瓣落在你的肩膀上,带着不同于往日严肃的愉快面孔,冲我说:诗仙李白?当真是当得上剑仙的名头的。”

  李白打了个酒嗝,干脆双手都抱在对方腰上:“不知怎的我觉得有些魅惑,我就想,真好看。怎么会有这般好看的人。”

我记得那次。狄仁杰想,听说那剑穗是大唐最好的玉匠倾心打造,不知怎的自己得到了它。满心只想看看李白给青莲剑佩戴上的模样,看着对方在雪中起舞,心绪早就被迷住。

  “后来我继续浪迹天涯,总还是记得你,和你的笑容,自知这是入了情了,摆脱不开。”

  “呵,不过是入了情,我青莲剑士会怕此事?…”青年长呼出一口气,干脆将头埋入对方脖颈处。“然后的然后…约莫是上次我回来,我瞧见某个财主不停向你夸赞自家姑娘,说是要给你做甚么媒人,你彬彬有礼地冲他们笑。”

  “他们凭什么得到你的笑?他们也会我这般剑法么?呵!”

  为人聪慧有礼,办案果断,长得还不错,还是个大官,这的确也是那些个财主家心里的金龟婿了。

  狄仁杰自知此事无法解释,但那时自己心中徘徊地竟是李白英姿。

  “我便想着,你何时能够属于我,当做个念想也是不错…”

  那李白喃喃自语,正想继续,怀里的人却是开口。

  “若这便是心悦之心。”

  “那么狄某心悦你,心悦你这青莲剑士。”

  话音刚落,狄仁杰便被李白更加用力地抱紧,感受着身上人传来的温暖,心里的甚么也放下了。

  “我生性洒脱,自是无法日日停留在大唐,定会常出远门,你却生生世世只能被绑在这大唐,狄大人,不觉厌烦?”

  “知你平安,何尝不是美好之事,狄某自不是女人家,明白自己心中所想,又何必时时刻刻紧随其后。况且,你若是当真长久不归,哪里还配得上你所说心悦二字?”

  “哈哈,好!不想几日不见治安官大人,还是这般巧舌如簧。”李白慵懒地眯着眼睛,抬起埋在对方肩窝的头,目光停留在人有些发红的嘴唇上。

  “可惜这就不怎么巧舌如簧了。”

  “…轻浮!”

  “这哪里是轻浮,分明是打情骂俏。怎么,大人方才可还太白太白叫的亲热呢…怀英。”

  “你这…!”狄仁杰眨了眨眼,似乎还在反应,片刻后应了一声,“何事?”

  “这千日醉,酒性烈,不想会烈到催情?”李白面不改色地扯谎,酒性再烈又如何会平白无故地催情呢?无非是自己和怀英方才心意相通,现在情意正浓,这烈酒一激…

  “……”是,狄仁杰自是感到了李白抵在自己腿间的东西了,隔着布料,仍然有些灼热。

  “李某为了等这一天,可是等了好久啊…”

  “…罢,我知…。”治安官此时的脸红的好似快滴出血来,李白说的甚么催情效果,他是不清楚的。但烈酒在他颤抖的心上不住撩拨,也是感受到了身体身处那股子情欲。且确定了关系得两人此时自是欣喜,对于对方心中所想也是多少明白些许的。

  “…房里便有床铺,这…是我的底线。”狄仁杰抿紧了嘴唇,好似费尽了全身力气。

  李白睁大了眼睛,不掩其中欣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希望喜欢
准备番外开车,但是根本还没写
狄大人是不知道男男行房事的详细的,不清楚什么上下攻受所以才会答应略果断。而且下篇总感觉写的有点言情小说了毕竟这是两个男人谈恋爱吧…,希望喜欢…
  PS :古代很开放的,更不用说是唐朝。不要说什么同性恋要杀头的话了、不可能,最多就是很使人惊奇而已,因为那些大家都要传宗接代。
后续车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91bbae2c49fb

评论(10)
热度(67)

© 一千两百二十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