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吕云】死后自会长眠? 上(HE)

  自己曾在战场上所向披靡,被唤作天下第一,又被安上了战神的头衔。唯一陪伴了自己的赤兔马,也在后来被关羽带走。死在战场上的前一刻,回想起貂蝉亲自为自己倒酒时的动作,不由心中苦涩。

  当真是可笑。为了得到我的力量而拉拢我、讨好我,借我吕奉先之手斩杀了多少敌寇?可现今无法掌握我的力量,便使我却沉迷女色,将我推下战马!

  貂蝉…!!我满心的喜爱,所有的真心都奉献给你,我这从杀戮中存活下来的躯体,也为了你而战斗。最后你赠予我一杯毒酒,看着赤兔马被带走,又转向别人怀中,跳起曾使我痴迷的舞蹈。

  带着满腔恨意,我从地狱的深渊里爬回来,苟延残喘地、忍受这改变,成了魔。

  甚么抽筋扒皮,也不如这自灵魂深处被扭曲重塑的痛苦。

  我再次驰骋于战场,没有赤兔,没有后方由我引领的千军万马,只身着死前的战甲,拿着那把只在仪式上使用过的方天画戟,自己曾心悦的矛也再找不到。我在王者峡谷中呼唤着你,咬牙切齿地怒吼——

  貂蝉,我的貂蝉,你在哪里!?

  若是让我遇到了你,若是我再看到了你那绝美的舞姿…我定要——

  你在唤什么,子龙哥哥?那是谁??

  他也有这方天画戟?他也有这战神的称号?他也在地狱中徘徊、冲破了轮回回来寻你?!——可笑!这到底是谁负谁?莫不是我先心悦你,现在我又成了入侵者…?!貂蝉!什么赵子龙,是谁值得你直呼其字,你又唤过我几次奉先?

  何必躲我。

  我自知这恨,这被杀害的痛苦是无法回报在你的身上。你是我的爱人啊,你是我的爱人啊,我怎会对你痛下杀手呢?貂蝉,貂蝉,貂蝉貂蝉貂蝉貂蝉……

  你为什么陷害我。

  那个甚么赵云,甚么子龙哥哥,就使你如此迷恋么?我就去会会,到底是谁,值得你如此。

  你是敌人,赵子龙,你是敌人。

  但我记着了,你在我抓住你的同伴,在他受伤之时前来搭救;貂蝉远远瞧见你时,面上的笑容;与你战斗旗鼓相当的畅快;貂蝉为你而舞动的身姿;同着你这一手好枪法。
  好一个正义,好一个英俊潇洒,好一个赵云。

  那我这心中的怒火,究竟从何释放?

  我自不是顽固之人,生前为自己一身武艺自负,因此而死,做了魔,执念又怎会如此轻易放下?我心中茫然,心中无措,我的疑惑,又谁来回答,谁来解救。

  赵云!貂蝉!你们叫我情以何堪?!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这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  龙请我帮他。

  那是最后一次任务,也是我身为朋友所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。

  我知晓,我因此时欠下了吕奉先对貂蝉满心爱恋,欠下吕奉先满心热血,欠下他所向披靡的战神的身体,欠下他作为人类的鲜活的灵魂,也负了我自己,那伸张正义的志向。

  终是做了一条野心家的走狗。

  我欠他一条命,他的死,是由貂蝉对我之情而欠下的。

  我看他挣扎,从死亡中挣脱,舍弃做人的资格,心甘情愿变作魔,回到战场。为了寻仇,又像是为了寻回他被撕碎的爱情。

  我明白他在观察我,压抑想要杀戮的欲望,想要将我撕碎的冲动。

  但是他没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赵子龙,我渴望杀掉你么?

  婵儿。貂蝉。

  现在我似乎只配唤后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中篇
https://juranbuneng-yongzhongwen.lofter.com/post/1e4cfabe_c94c140

点我个人资料也能看

上篇没写好。
最心疼王者里的吕布吧,毕竟没三国里那么尴尬。
假期就快结束,可能接上文章要等好些时间,而且要把吕布和赵云心绪变化的部分都写出来,工程有点浩大…希望喜欢。

大概,此时的吕布还只觉得自己当赵子龙就是个王者峡谷里的战友吧。

评论(8)
热度(32)

© 一千两百二十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