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华山女侠×少林大师】雨


   这日雨下得很大。




  女侠躲在屋檐的阴影里,只是这寺庙的房檐并不长,堪堪挡住她的头发,衣服早已湿了大片。她心底暗自叫苦,早知道便不答应师姐叫她来少林送物什的差事了。好好一个华山弟子整日除了练剑便是跑腿,这几日过年,她却变得更加忙碌。




  好冷。




  她想起白雪皑皑的华山,通常要多穿几件里衣才能在凛冽的寒风下行走。听说今天自己要赶去少林,图个轻便,她便把几件碍事的衣物脱了下来,现在只为自己的鲁莽叫苦不迭。她只记得少林天气炎热,却忘了上天的阴晴不定。




  水进了靴子,女侠两只脚都泡进了水里。又湿又冷,还有加重的趋势。她叹了口气,脚跟子往里缩了缩,整个人都贴在寺庙的墙上,却只是徒劳。




  不远处传来奔跑激起的水声,这声音越来越近,女侠扭头过去看,发现是方才接待自己的大师。他还穿着念经时的僧袍,脚上黑色的布鞋已经湿透了,白色的袜子也沾上雨水的浑浊。




  他像是没意识到自己的狼狈,微喘着气,把手中的纸伞递给女侠:“贫僧原本看见有了变天的迹象,却忘了提醒女施主,实属罪过。”




  女侠吸了吸鼻子,看了看乌云密布的天,又看了看浑身湿透的老实和尚,没接过伞,只是钻进了纸伞的阴影里。




  大师愣了愣,耳尖有些发红。女侠用的薰香的味道被雨水沉淀下来,却还是不受控制地往他鼻子里钻。他握紧了伞柄,抿了抿唇,不解地询问:“女施主这是何故?”




  “我接了伞,看你一个人淋雨跑回去吗?”女侠堵住他的话头,心想他从大堂那边的寺庙一路跑过来,也是一段很长的距离了。她翻了个白眼,火辣的脾气上来了挡也挡不住,“还是说你觉得你举伞太累了,要我帮你拿一会?”




  大师听得面红耳赤,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,他本就不善辩论,扯上经书倒是能侃侃而谈,被女侠呛了几句话,只得赶紧认错:“是小僧考虑不周,应该多带一把伞出来,此行麻烦女施主了。”





  两人便就在这倾盆大雨中前进。




  女侠扭过头去,看到伞一股脑地往自己这边倒过来,便向和尚的方向缩了缩。





  和尚也缩了缩。




  女侠再靠过去。




  大师再躲。




  “你躲我做甚?”女侠怒,“我难道会吃了你么?”




  和尚吃了个闷亏,耳根有些发红。迟疑着把伞向自己这边移了些。




  大师生得好看,眉眼深邃,雨珠的湿润徘徊在他眉间,看上去有几分虔诚的味道。




  女侠扭过头去,遮住自己有些发红的脸颊,心里悄悄骂他是个傻和尚。



1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千两百二十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