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武当少侠×蔡居诚】信



或许是那夜太深沉了。


  你靠在桌上半梦半醒,看着蔡居诚端坐在面前,手里拿着你从武当捎回来的信,抿紧嘴唇的样子像是得了什么珍宝。


  …这不是在意得很么。

  你的目光又回到桌上的这盏茶上。你并不是会品酒的人,酒量差到半杯就会醉,第一次来到点香阁时还不清楚自己多少斤两,刚喝下一杯竹叶青,再度醒来时已在清晨的大街上了。


  听说是夜半时分被蔡居诚从房里踢出来的。


  你摸摸鼻子,这事想起来还是令你汗颜,此后来点香阁时,便自己偷偷在袖里揣上几包茶来。


  在此见到蔡居诚说来也巧。


  第一次见面时你不过是武当的门客,见证了蔡居诚被逐出师门的经过,直至后来成为武当内门弟子,受香帅所托来点香阁送物时,才见了蔡居诚第二面。


  你没由来地想见他,倒不是想让这位前武当二师兄见到你时难堪,只是想在这莺飞燕舞的点香阁里再见他一面。


  你总觉得,有些那样执念的人,不是什么坏人。


  所以当师叔问你时,你说不厌他。


  没想到你送了那么多礼,第三次见面却是在三生树下。


  他面无表情地说完那一堆受人支使的话,待梁妈妈离开后却别扭地托你代他去看看掌门师父,要带着师父最喜欢吃的冰糖葫芦去。


  你愣住。


  再回过神来时,蔡居诚已经离开了。


  后来你琢磨了好久,他是如何毫无停顿地说完那些颇长的句子,思来想去还是毫无头绪。


  蔡师兄果然好厉害。


  “喂,”他毫不客气地打断你的回忆,“我看完了。”


  “噢、噢。”你看他把信收进他自己的匣子里,“师兄要回信吗?”


  “别叫我师兄!”他马上揪住你的话根,抿了抿唇,还是开口,“不回。”


  “那我把纸笔收起来。”你点头,轻车熟路地做着伺候的活计,这几个月来,你对男人的一些习惯记得很清楚,做起来也很熟练。


  他喜欢喝口味稍淡的茶;天热时你给他带来一个西瓜,托厨房的人切放到盘子里,发现他总喜欢挑更小块的吃;他站起来时总会下意识地先挺起后背,然后才发现自己并没有背着剑匣。


  你看他没有赶你走的意思,半晌后盯着他柔顺的发梢发起了呆。


  或许是那夜太迷人了。


  你突然开口,这几日奔波颇有些劳累,沙哑的嗓音突兀地打破了两人间的安静。


  “师兄,赎你出来要多少钱?”


  他面无表情地说了一个数字。


  你被吓了一跳,发现自己还要攒好久的钱,一天跑三趟商也不够。


  快要到一更了,若是不留宿,就得走了。


  你站起身来,想着走过走廊时怕是会听见些暧昧的声响,你不擅长应付这些男女之事,听到也不知该如何动作,又不敢打扰了别人的气氛,怕是一会要直接从二楼用轻功飞身下去。


  你怕是第一个会用轻功逃出青楼的江湖能人了。


  你正要推开门,蔡居诚却蓦地开口。


  “站住。”他喊住你,“你不是说明天还要赶路去江南么?那今晚就留下来休息。”


  你回头,看见他红了耳根。


  于是你也红了半张脸,调整了半天张嘴的姿势。


  “好哦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1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千两百二十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