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amijon】选择性演出

皮皮的点文!拖了好久才完成【土下座】

是Jon被 抽签到扮演Robin的故事!

Start.

 

  他将手中修长的太刀挥舞出好看的弧度,做工并不精致的道具刀却给人一种浑然天成的舒适感,青少年独属变声期的沙哑嗓音出现在舞台上。

 

  “你们该担心的不是警卫——”他眨了眨那双隐藏在白色镜片下的蔚蓝色眼睛,纸质的面具紧贴在脸上:“而是我,罗宾。”

 

  动作太生涩了,白痴。达米安皱起眉头,却抑制不住嘴角挑起的微小弧度。

 

-The First Day

 

乔趴在桌面上,打磨过的桌面还带着木材的清香。他抵在塑料外壳上的额头传来冰凉的触感,半晌后温暖起来,乔却抬起了头。面前被无机材料包裹着的书本就是他所面临的问题——不是数学题,也不是诗文背诵,是班级分配下来的校庆任务。

 

他原本更喜欢做后勤工作,这样不会花费他太多课余时间,也就不会耽误他夜晚的行动。达米安一向不喜欢两人的地下工作被耽搁。但不尽人意的是,乔分配到的正是最麻烦的工作——负责班级戏剧的演出。

 

他们抽签的结果是一部很有难度的动作戏剧,平时体育成绩良好的乔便被赶鸭子上架,匆忙敲定了选举结果。文化节的戏剧演出通常是很容易敷衍的东西,乔也许只需要上去做几个后空翻便能完成这次演出,但需要他扮演的角色却令他心烦意乱。

 

乔抬起头,指尖无意识地摩挲过台本上的印刷字体。

 

罗宾。

 

他下意识地想起那个熟悉的背影,以及黑色的披风随风肆意飞扬的弧度,记忆中的青年大都带着绿色的多米诺面具,身着合身的罗宾制服,还有同他在风中驰骋时嘴中吐出的嘲讽语气。这便是乔纳森对罗宾最深刻的印象了,他眨眨眼,恍惚间看到金黄色边料的披风从自己眼前飘过。

 

“抬头。”

 

“…达米安!?”原来不是幻觉,乔被吓了一跳,突然出现在窗台的身影便是他方才在脑海中勾勒的罗宾了。

 

“你应该已经换上制服了,超级小子。”十七岁的罗宾蹲下身子,代替了身后月亮的位置,黑色的影子将面前的乔纳森笼罩。

 

“达米安,”乔不自在地扶了扶显得呆滞的黑色眼镜框,“你愿意帮我一个忙吗…?”

 

“帮你参考你的戏剧角色?”达米安的目光扫过桌面的书本,“这不可能。”他嗤笑一声,嘴角带着高傲的弧度,但又很快地开始催促自己的搭档:“快点换上你的制服,超级小子,夜巡的时间已经耽误很久了。”

 

乔认命地点点头。

 

罗宾转过身,向着对面大楼飞射出钩爪,月光下的白色微粒像旋风一样飞扬起来,环绕着青年矫健的身影在跃进空中,光芒从间隙间直射出来,把他和周遭的一切划开界限,可又不似神圣不可侵犯的神祇,更像是暗夜中孤独一人贯彻道义的行者,坚韧、孤独而飘忽不定。

 

乔纳森的左胸没由来的有些抽痛,他抿紧嘴唇,紧跟着达米安的身影,塑料包装摔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

“啪。”

 

没人理会它。

 

日常的巡逻千篇一律,这几日罪犯没由来地老实了许多,想必是在作什么长久的计划,达米安皱着眉头,在平板电脑上作今夜的记录。半晌后他扭过头呵斥自己的搭档:“超级小子,别再一直盯着我。”

 

好吧。乔将目光从罗宾的绿手套上移开,略过自己白色的鞋尖,转了个圈,最后偷偷停在达米安的发梢。今天没有看到达米安战斗的样子,他懊恼地想,为什么以前不仔细看看呢。他从来没发现达米安有那么多小动作,比如达米安认真思考时会抿紧嘴唇,不耐烦的时候手指会在大腿上敲打,罗宾总是站得笔直,身形一丝不苟,警戒的时候紧绷身子,像一头优雅的黑豹。

 

乔眨了眨眼睛,又想起达米安嘴角那个充满傲气的弧度,和潜入时的严谨。突然觉得达米安很矛盾,可又不知从何说起——也许是他在伪装的时候总是完美无缺吧?乔突然又迷茫起来,哪个才是达米安?是他面前的罗宾,还是报纸上的韦恩?他不是很擅长思考这类型的问题。

 

“我们今天的巡逻结束了吗?”

 

“不然呢?”罗宾反问他,用马克笔在地图上画了个圈:“难道你的超级记忆力记不住我们巡逻的范围吗?这简直是我听过最可笑的笑话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”超级小子正准备再说什么,一旁的罗宾却突然跑起来,钻进不远处的巷子里。

 

乔只好追上去,紧跟着搭档的脚步声——达米安的脚步声很轻。他又突然想到,尤其在快速跟踪的时候,细碎而紧迫,鞋底摩擦地面的声响几不可闻、他注意到动静时会先轻轻挪动左脚,然后再用右脚发力跟上去。

 

那别的地方呢?他的目光又移到达米安扬起的披风下露出的绿色马甲上。马甲紧贴着腰部,勾勒出精壮的腰部曲线,那根完美的线条从腰蔓延到臀部,黑色的紧身裤包裹着青年修长有力的双腿,那双腿前一秒还在运动着,现在停下来了——等等,停下来了!?

 

乔猛地刹住,险些就此撞上罗宾的背。

 

“你到底在做什么?重回学步时代吗?”达米安蹲下身查看地面擦痕,“让他跑掉了…”

 

“谁?”乔紧盯着地面的痕迹,尽管他一点也看不懂。

 

“不知道,也许是某个走私犯…”达米安将证据收集起来,片刻后站起身,“现在该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就走了吗?”乔问,“不用再调查一久?”

 

“没有方向的调查只会浪费时间,”罗宾回绝他,将腰间的万能腰带整理好。

 

“那能不能帮我看看…”乔扯了扯嘴角,尝试露出一个自然的微笑。

 

“想也别想!”罗宾抽出钩爪向前射出,身影很快消失在原地。

 

“可…”

 

已经看不到黑色的影子了。

 

…好吧,乔挠挠头,在原地胡乱打着转。观察达米安的小动作其实也没什么用,乔想,他们又没见过罗宾,怎么知道罗宾是什么样子的?——对啊,超级小子跳起来,他们并没有见过罗宾,所以也不会知道我演得像不像!

 

可…

 

乔纳森靠着砖墙,又很快地萎靡下来。

 

他就是不想那么敷衍。

 

再想想办法吧?乔扯了扯嘴角,决定回家好好睡一觉。

 

…等等。超级小子环顾四周。

 

这是…哪儿来着?

 

-The Fourth Day

 

  完了!彻底完了!

 

  乔认命似地趴倒在桌上,他至今仍然一无头绪。这三天他见过许多达米安战斗的样子,他见过达米安挥舞太刀的时候力道是多么巧妙和精确,也看到达米安使用飞镖时熟练迅速的动作,甚至达米安使用钩爪前会微微前倾身体他也记住了——可当这些东西组装在一起,他的脑袋就一片空白。

 

  剧本很简单,罗宾离开蝙蝠侠独自出行,与罪犯激战后受了重伤,被赶来的蝙蝠侠营救,两人一起对付罪犯的故事。但令人汗颜的是罗宾单独的打戏部分却粗略得令人难以理解。乔盯着看了好几天,一点也不明白“罗宾挣脱了罪犯锁在手上的死结,用拳头将罪犯击倒在地上,同时从用钩爪从地上跳到围墙上”——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

 

  他跑去问编排的同学,对方却回答他‘这是能从网上的资源里找到的最完整的视频里看到的所有东西了’。

 

  他扭头看向墙上的钟表,快到十二点了。

 

  “该走了,超级小子。”罗宾比往常提早了十分钟,他半蹲在窗台上,半晌后不满地皱起眉头,“你盯着我发什么呆?”

 

  “你得帮帮我,达米——”乔向前扑过去,紧紧攥住罗宾的斗篷尖。我死定了,他想,这样做的下场不是他被踹出去,就是达米安丢弃斗篷。

 

  “别那样喊我!”达米安的嘴角隐隐有抽搐的迹象,他皱着眉把乔的手踹开,做出嫌弃的模样拍拍自己的斗篷:“三天内我重复了不下十遍——我、不、会、帮、你!”

 

  乔动了动鼻子,他注意到达米安方才戏剧性的动作,这代表他今天心情还不错——说不定有戏?

 

  他锲而不舍地恳求:“拜托——达米安,这对你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吧?”

 

“不难我就要做吗?”罗宾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,靠在自己的膝盖上:“你只要照着剧本的大概意思做不就行了?难道他们见过‘罗宾’吗?”

 

“可我不会用道具刀,”乔抿紧嘴唇,“我只会拿着挥。”

 

“你就算只会拿着也没人会怪你,”达米安似乎是翻了个白眼,“校园剧需要什么高超的用刀技巧吗?难道演罗宾一定要用刀吗?你可以用短长棍或者别的什么更方便的。”

 

  “可……”

 

  “别想了,历任罗宾那么多,选择面那么广,为什么非要我指导?”达米安不等他说下去,“简单的技巧你可以去学校问,反正只是一次校园剧而已吧?”

 

  “…我问过了,而且、”乔说话有些不连贯,声音突然小下去许多:“而且、现在的罗宾是达米安,我才想好好演的。”

 

  达米安的眉头有些松动。

 

   “我知道他们都没见过罗宾,也不知道真正的罗宾是什么样子,或许还有不知道罗宾的人。”乔撇撇嘴角,为什么是蝙蝠侠和罗宾,而不是超级小子和罗宾呢?他抬起头来,月光就着达米安的影子照在他的脸上。

 

“达米安很厉害,”他颇有些不情愿在罗宾面前说出夸奖的话,“我不希望让那些人因为一个舞台剧觉得罗宾也就‘那样’。也许没人关心这个,但我…”

 

但我就是很在意。乔的目光漫无目的地游移,最后停在达米安多米诺面具的白色镜片上。我很在意达米安。他这样想,却不愿说出来,这样显得他输了一样——他才不想输呢。

 

罗宾从窗台上跳下来,绿皮靴在地板上敲打出规律的响声。

 

“我改变主意了,”达米安拖长了语调:“——不过是戏剧与技巧的异曲同工而已,指点你一下也不是不可以…”

 

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但不是因为那里烫得快要烧起来。

 

“在这之前,”罗宾慢条不絮地说,“我们得先巡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然后呢?你这几天从我身上观察到了什么?”达米安在天台上坐下来,胸膛从方才的激战的剧烈起伏中慢慢平静下来。乔喘着气跟过去坐下。

 

“呃…拔刀的时候手腕向下撇一些?”他不确定地开口,他总是看到达米安这样动作。

 

“那是我的个人习惯,”达米安摘下面具,面具下的皮肤布满了汗水,看起来湿漉漉的,“拿着。”

 

乔接过那把刀,被沉重的手感吓了一跳,但很快便适应了。

 

达米安的手紧接着握上去,将乔握刀的姿势校正过来。

 

达米安的手心有些冷汗,触在乔的手背本该很凉,却不知为何令乔感觉滚烫。

 

“这样就可以了,表演不需要太专业,”达米安扭过头,眼中绿色直直闯入乔的眼睛里,“还有几天?”

 

  “三天。”乔下意识地回答。

 

  “我们只需要两天。”罗宾挑起嘴角,眯起的眼睛带着胸有成竹的味道。

 

  一如他以往的无数个夜晚,沉淀着那些数不计数的,吸引乔纳森的东西。


评论(1)
热度(9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千两百二十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